Belgium muffins  

Food ingredients.jpg

高筋麵粉 70g
低筋麵粉 200g
砂糖 30g
5g
速發酵母 5g
雞蛋 2顆
無鹽奶油 45g
牛奶 95g
珍珠糖粒 適量

COOKING MAMA Explain.jpg

1.將溫牛奶,砂糖,鹽,過篩的麵粉,雞蛋,奶油,酵母放入打蛋盆中攪拌均勻

Belgium muffins 1  

2.攪拌好後用保鮮膜覆蓋進行第一次發酵,等待團變成2.5~3倍大時,表示第一次發酵完成

Belgium muffins 2  

3.將麵糰分成小團(約35~40g)沾上糖粒,在覆蓋保鮮膜進行第二次發酵,時間約20分鐘

Belgium muffins 3  

4.發酵完成後,拿出鬆餅烤盤,開中火,等烤盤熱後,用矽膠毛刷沾上奶油擦在上下烤盤面上,拿兩坨沾了珍珠糖粒的麵糰放在方格中間,壓緊烤盤

Belgium muffins 4  

5.正反面烤至表面成焦糖色,就完成摟

Belgium muffins 5  

Tips.jpg

也可在麵糊加入香草味或肉桂味香料的。吃時可在上面加上水果、鮮奶油、巧克力等,添加風味!
*因為表面裹了珍珠糖粒,所以不建議在淋糖漿或蜂蜜,會太甜喔!

The idea.jpg

由於外表裹了珍珠糖粒才下去烤,吃下去的第一口有淡淡的焦糖味,脆脆的裡面軟軟的,好吃喔!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ooking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